针叶林气候

某个清晨

“唉……”

“大早晨的怎么垂头丧气。”

“我在看今天的早报,维多利亚的早报上有关于谢拉格体制改革的报道。”

“真的吗?我觉得我们目前还不值得引起维多利亚的关注。”

“在边框的小字里提了两小段。”

“大概是因为你我在那里留过学,与其说是介绍谢拉格,不如说是在变相给自己贴金。【谢拉格的领导人都曾留学于维多利亚】这样子,虽然我也不否认。”

“确实提了,讲到我在维多利亚留学归来创立了喀兰贸易,推动了谢拉格现代工业的发展,进而促使了谢拉格的资本主义改革……”

“这不写的挺好的,你叹什么气?”

“诺希斯,你的名字呢?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办到的事情,为什么总有人要抹掉你的名字?所以我看到的报道都没有!没有一个提到……”

  

“噗”

诺希斯看着涨红了脸的恩希欧迪斯,没忍住笑了一声。

“这不好笑,诺希斯。不管是刻意的还是无意的,都是对你的不尊重。”

诺希斯低头往嘴里送了一口煎蛋。“我不在意这个的。”

“但是我很在意。”恩希欧迪斯一脸严肃的盯着诺希斯的脸。

或许是为了回应恩希欧迪斯灼热的眼神,诺希斯放下了刀叉,坐直了身子,以同样坚定的目光对上了雪豹的视线。

“恩希欧迪斯,你我都知道的,历史不可能被百分百还原。再客观的史官都无法摆脱环境的干扰,即使没有环境的干扰,史官也很难摆脱自身对事物片面的认知,历史的记录难免参杂着个人主观感受。即使现代社会拥有了影像记录,当权者也只会让人们看到他想让他们看到的东西。”

“所以你是什么不可言说之人吗?!”恩希欧迪斯看上去好像更生气了。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想现阶段是这样的。如果他们无意间忽略了我,那只能说我做的还不够,我还不够强大,不够强大到在史书上留下我的名字。如果他们刻意的抹掉我的名字,那说明他们害怕我。害怕我的存在会威胁到他们,害怕我的出现会牵扯出你我两家尘封的往事以及蔓珠院腐朽政权下三大家族的纠葛。”

恩希欧迪斯的肩膀卸了点力,表情也放松了些。

“但无论哪一种,都告诉我,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只是路还很长。”诺希斯说完将剩下的煎蛋一股脑塞进了嘴里,一边咀嚼一边穿上外套。整理好之后拍了拍还在餐桌旁发愣的雪豹。

“谢拉格新上任的掌权者啊,你打算怎么撰写我的故事呢?希望不要从一盘凉了的煎蛋开始。”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